云槿

专注写乙梦的小号“俏如来,我想对你好,只是因为你值得。”
“蔺哥,我愿舍身于无间,换你平安无事。”
已婚(俏如来x傅卿桦
已婚(史艳文x柳蔚澜

疏楼龙宿乙女向《天地难容》4

女主更名【珑玥】



4.先机

疏楼龙宿买下珑玥纯属意外。

珑玥补丁衣料加身,看上去有些脏乱,即便不施粉黛依旧难掩本身的绝色容颜。不管一开始是因为颜值还是来自于莫名心痛的心绪,珑玥还是让疏楼龙宿开了尊口。

他伸了手,给出一句话:“往后汝可以待在儒门天下,一切问题有吾。汝想好了吗?”

说是要送她去儒门天下,可疏楼龙宿站在自家范围内,没往那里塞,转而将她带去三分春色,不如说,跟在他身边。

其实这个姑娘看起来就是不怎么干活的人,做菜能够炸厨房,浇水能把花浇死,状况百出,幸好比起祸害珍贵药草,她学习的天赋惊人,穆仙凤不过寥寥几次指导,后来没再出过岔子。

不过比起让珑玥干活,疏楼龙宿更愿意让她只做做泡茶之类的小动作,对于珑玥偶尔擅自做主为他点上的香表示赞许,还让声称不懂字不会念书的她去儒门学习知识,于是珑玥又多了个身份,作为疏楼龙宿的师妹在龙宿的世界里到处跑。

他不忙的时候,还会亲自教她世上的诸多知识。

说到知识……疏楼龙宿放下手中的卷轴,按了按眉心,眼底难得生出不快感。

从珑玥来到这儿开始,他就断断续续做着一个梦,梦里有小姑娘清脆软糯唤他哥哥,小姑娘是从蛋里面出生的,天生带着业火,可这能将人的魂魄燃烧殆尽与世无存的火焰却对他好像没用。

正因如此,他才能欢迎她的到来,他们一直生活了好多年。

疏楼龙宿很少做梦,何况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清晰的离谱,他醒来后不得不考虑一个事实,就是这个梦,到底是真实的记忆,亦或一场阴谋的开始。他并不喜欢这种超过他掌控的感觉。



说起来,新年很快就到了。

三先天的感情就是平时可能不怎么联系,但逢年过节总是赖在一块,鉴于去年剑子仙迹的豁然之境实在是……前年佛剑分说又习惯到处走动基本可以说没什么准备的状态,最后年年又还是决定去疏楼龙宿这里算了,反正他不太喜欢出门还很有钱

兄弟,一起蹭饭.jpg

酒杯谈笑交错间,除夕夜的夜晚就过去了。这次相聚不仅是感情所致,疏楼龙宿有意将珑玥介绍给两位生死之交。观龙宿的眼神,剑子佛剑对视一眼,有些答案在当事人当局者迷的时候,他们已经意识到了。

佛剑分说直接道:“你打算什么时候提亲?”

剑子仙迹被佛剑分说的直接呛住:“咳咳。”赶紧顺气,见疏楼龙宿做着喝茶的动作却一口没动,接口道:“好友可是有顾虑?”

其实不必他们多问确认,疏楼龙宿是个对于自己想要的就一定会想方设法获得的人,他很清醒,不可能对自己到底有没有动心都没搞清楚。

“剑子,汝替吾查查她。”

“你怀疑……?”剑子仙迹不疑有他,点头应承。

等珑玥和穆仙凤端着煮熟的饺子回来,方才严肃的气氛散了个干净,就着烟花,度过了没什么起伏的一年。儒门天下人数不算多也不少,对于疏楼龙宿亲手带来的小姑娘,在这里其实算不了什么大事。


疏楼龙宿喝酒从来有度,谈不上千杯不醉,能把他灌醉的人却少之又少,不过新年的当口,还是有了几分醉意,珑玥见状上前搀扶着他回去休息。

吃力的将他带到床边,让疏楼龙宿躺下,珑玥刚给他盖上锦被,忽然意识到,这是最佳的报仇机会。

穆仙凤去给另外两位带路去了,疏楼龙宿的卧房又是从来禁止不熟的人去探究的,也就是说,这是最好的下手时机,意识到这一点,珑玥目光添上了冷意。

她伸出手——给龙宿掖好了被子,匆匆转身离去,身影看上去有点狼狈。

因此不知道,她没选择下手,分明应该由酒精催化昏睡的疏楼龙宿,在她离开之后倏然睁开了眼睛,哪有半点失态?疏楼龙宿垂眸,眼中情绪莫名。

背靠着墙,珑玥低头看着自己藏在长袖下那把水银的刀,余光瞥见自己心软的神色,不由得给了自己一巴掌,喃喃道:“我为什么会对他心软?不,一定是因为现在杀了他会被发现,我要冷静……”






5.阳谋

爱不得,舍不下。

吻很轻,很重。

“哈?”他刚松开我,我脑子卡了壳,这个答案荒谬又在情理之中,脱口而出:“龙宿这是吃错了药吗?”

荒谬是在我看来,情理之中是他对我一直以来的诸多包容有了合理的解释。

“吾亦觉得不可思议,既然喜欢,就不容汝和我逃避。”对方的目光灼热,“而且吾发现,汝对吾也……”

我打断他的诉说。“那又怎么样!”

“龙宿,即使我承认我喜欢你又能怎么样?”既然避不掉,我大声的说着这个事实,我并不打算否认我对龙宿的感情。“我的哥哥死在你手里!他不在,我怎么可能爱你,不,我恨你。”

“他那么好的一个人。”指责他的人是我,我声音一哽,恍若又见到哥哥微笑着揉揉我的头,“你凭什么那么自以为是,觉得我喜欢你就会将一切视若罔闻?”我知道他不会怪我,感情不是可以控制的,可越是如此,我越痛苦,抽丝剥茧归根结底最让我痛苦的原因——我对他的心动,远胜于我对哥哥的心意。

在我的故乡,我出生时见到的第一个生命就是哥哥,没有人包括我自己后知后觉发现,我喜欢我哥哥,已经很多很多年,他溶于骨血生命,是我今生不可承受之重。

眼泪随恨意倾泻,从何时起,疏楼龙宿竟取代了他,这才是我真正恐慌的地方,我将他忘了?我怎么可以!

恨他?与其说我强迫我不明白龙宿的心意,不如说我不能。

疏楼龙宿沉默了一下,仍开口道:“即使吾解释与汝听,真相不一定是汝接受得了的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龙宿没有立刻回答我的疑问,他递过来一瓣橙子,示意我尝一口。

有点酸,回味甘甜。

他看着我止泪吃东西,没有方才激动,声音平和:“汝果然还是和从前一样。”

“吾记得汝背上有着朱雀烙印,汝喜欢吃坚果,水果里最喜欢的是橙子,食之时总能平静下来,汝喜欢被摸摸头……”陆陆续续将他回忆起来的记忆说出来,我愈发震惊……世上只有我哥哥才能如此了解我。

可是,为什么?

龙宿回答我答案:“吾知道汝会难以接受,可汝就是吾妹妹,吾是汝消失的兄长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……”

“玥儿。”

玥儿……我的玥儿……

“这不可能!你们怎么可能是同一个人?”

我觉得我的三观登时裂开,连同世界观一起。

眼前的人是哥哥?

“如果你是他,又为什么要丢下我?”我质问道,疏楼龙宿放下扇子,转而将我拥抱,手掌覆在我的头顶,轻轻的揉揉。

“是吾来迟了啊。”我又听到了他的叹息,疏楼龙宿不是没想过局面会有所尴尬,他依旧坚持将事实说清楚了,更不想让我被蒙在鼓里当局者迷。

我试图对他的话进行反驳,话到嘴边却一字说不出口,过去清晰的一点一滴像是被糊上了眉目,当我执意要看清楚的时候,我哥哥的脸,与疏楼龙宿对了上去。

这??

“玥玥?玥儿?”我在疏楼龙宿紧张的嗓音里失去了意识。


回忆的海洋里,我无论如何绞尽脑汁去回忆,都记不起我与哥哥更多的线索,唯独那张脸即便我一再否认,我哥哥的面容,确实和疏楼龙宿一模一样。

这怎么可能……

假设龙宿说的是实话,尽管听起来难以置信,那局面又出现了另一种尴尬的情况——我亲手伤害了他,不过龙宿不曾记仇,我醒来后待我如常。

还学会了口头占便宜。

这男人,“无赖。”我结论。

“对汝太过君子汝又会多想。”他振振有词。

……我无言以对,的确如此,我过去本来就喜欢他,不管是作为哪一者都是,误会解开了,对龙宿根本没有抗拒的想法好吗?



恨……

幽暗的建筑物内,只见一人披黑斗篷把自己包裹的严实,只露出一双绿色的眼睛。

疏楼龙宿,你以为你赢了吗?

很快……

“她会杀了你……”此人声音听起来像是经过处理,难听又黏腻的嗓门惊动了夜色中的老鼠,扫了一眼,老鼠虽然及时察觉到危险想逃走,还是被杀了。

看了看那只死相凄惨的老鼠,呼出一口气,可惜并不能溶解其中的恨意,或者说,杀意。“疏楼龙宿,你欠的该用什么还呢?就用你的命吧?”

他一定会付出代价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